朱俐靜3日因罹患癌症離世,而她的媽媽在6年前也因罹癌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福韻工作室)
朱俐靜3日因罹患癌症離世,而她的媽媽在6年前也因罹癌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福韻工作室)

從選秀節目《超級偶像》出道的40歲女歌手朱俐靜,2020年發現自己罹患乳癌後曾積極治療,抗癌2年仍不敵病魔於7月3日病逝,讓粉絲及親友悲痛萬分。但事實上,與她感情深厚的媽媽,過去也因罹患癌症,而在罹癌後5個月就病逝,讓當時正在表演的她忍不住淚崩,沒想到6年後她也同樣罹癌撒手人寰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報導,朱俐靜曾在2016年時接受採訪,提到媽媽在當年6月份因肚子痛而前往醫院檢查,原本他們都以為只是膽結石之類的小毛病,沒想到一檢查竟發現罹患與賈伯斯同類型的「神經內分泌癌」,雖然不是什麼罕見疾病,但媽媽發現時已是癌症末期,因此在病發3個月後,媽媽的病情就急轉直下住進了安寧病房,第5個月就病逝,朱俐靜還在媽媽離開前,說了一句「恭喜,再也不痛了」。由於整個病程太過突然且快速,讓她談起這段回憶仍數度落淚。

沒想到媽媽離世6年後,朱俐靜也發現自己罹患乳癌,雖發現後積極治療,但IG及FB久未更新的她,卻在本月4日於臉書上發出家屬聲明「感謝各方的關心~總是開懷大笑,用音樂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的朱俐靜 MIU,己經在7月3日平靜地離開了我們。對於工作,對於生活,她始終非常努力,她的離開,家人們都還在悲傷的情緒中,也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懇求媒體記者能給家人們再多一點空間和時間。知道大家一定有很多話想跟MIU說,我們會再公佈追思會的詳細資訊,懇請大家體諒」,粉絲們看到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都直呼「無法接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