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俐靜過去演唱第一屆旺旺孝親獎得獎歌曲〈媽媽和我的相片〉時,屢屢想起病逝的母親。(時報周刊)
朱俐靜過去演唱第一屆旺旺孝親獎得獎歌曲〈媽媽和我的相片〉時,屢屢想起病逝的母親。(時報周刊)
朱俐靜癌逝,昔思母獻聲旺旺孝親獎,自揭「每唱必哭」深刻體驗。(時報周刊)
朱俐靜癌逝,昔思母獻聲旺旺孝親獎,自揭「每唱必哭」深刻體驗。(時報周刊)
【孝親獎】許書豪、朱俐靜 - 媽媽和我的照片 Official MV

從《超級偶像》出道的朱俐靜(Miu),在2018年為響應「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」,獻聲演繹第一屆詞曲類得獎作品〈媽媽和我的相片〉。當時她母親已病逝,朱俐靜踏進錄音室前仍會害怕擔心勾起思母情懷,「有情緒會錄比較久。」而談起高齡的父親,她一臉心疼說:「他很調皮不聽勸,有時候會坐公車晃到我的活動現場,也不事先跟我講,好幾次我在後台時,有工作人員跑來告訴我爸爸在現場,他來我當然開心,但更多是擔心,畢竟老人家一個人在外面還是讓我很不放心。」

「旺旺孝親獎」過去曾邀約朱俐靜錄製思母歌曲〈反對眼淚〉時,每唱必哭,「是淚流不止那種」。2018年獻聲〈媽媽和我的相片〉,她說像是唱給天上的媽媽聽,「這首歌直接點出母親與孩子間的感情,如此深刻的詞句,一定會想起媽媽,和母親間的情感一直在我心中,不可能淡掉。」

喪母後,朱俐靜將全部的愛給了爸爸,她依照母親生前習慣,為父親準備營養品、天然食物及日常用品,一肩扛起照顧爸爸的責任,「但自己總是沒媽媽那麼聰明,這些事做起來需要時間及精神,但做得很開心!」

朱俐靜當時哽咽地說,父親已經80歲,卻學會上網,常常網搜她的活動及新聞,有時還會「不請自來」,讓人非常心疼,「他很調皮不聽勸,有時候會坐公車晃到我的活動現場,也不事先跟我講,好幾次我在後台時,有工作人員跑來告訴我爸爸在現場,他來我當然開心,但更多的是擔心,畢竟老人家一個人在外面還是讓我很不放心。」因此她不時提醒爸爸要告知外出行程,盡可能安排司機接送爸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