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思靜宣布成為周興哲的師妹。(星空飛騰提供)
何思靜宣布成為周興哲的師妹。(星空飛騰提供)
何思靜回憶起自己被伊正性侵的場面,至今仍餘悸猶存。(星空飛騰提供)
何思靜回憶起自己被伊正性侵的場面,至今仍餘悸猶存。(星空飛騰提供)
何思靜目前單身,約1年前結束長達5年的戀情。(星空飛騰提供)
何思靜目前單身,約1年前結束長達5年的戀情。(星空飛騰提供)

在夯劇《華燈初上》飾演少女版「蘇慶儀」的23歲新人何思靜,與「情歌小天王」周興哲(Eric)共同演出的電影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也大賣近8千萬,她今(14日)出席媒體餐敘,宣布正式加盟「星空飛騰」成為周興哲的小師妹,並分享《華燈》中她被繼父伊正性侵的那場戲,在她內心留下陰影,拍完後1個多月才終於出戲。

《華燈初上》是何思靜參演的首部影集,回憶起自己被伊正性侵的場面,至今仍餘悸猶存,「實際上也沒有被亂摸,是心理上的壓力,拍完有點走不出來,隔天我和媽媽去運動,腦海中一直浮現慶儀發現這件事的第一視角,一上車就爆哭。」那陣子她情緒相當憂鬱,甚至有點怕跟男生接觸,婉拒了許多朋友邀約,花了1個多月才慢慢走出來,「好像讓自己忙起來才不會一直去想,剛好那時候有在咖啡廳打工」。

何思靜也說當初為了要接近角色,她還特別讀了房思琪的《初戀樂園》,感受被性侵害女子的心境。在開拍前也有去光酒店探班,直呼楊謹華演戲時有種神秘的氣場,讓她不敢去打擾,只敢在一旁靜靜地看,楊謹華也有特別跑來對她打氣喊話「慶儀的一生真的很辛苦,加油」。她也大讚伊正很紳士,每場戲拍完都會拍拍她的肩,讓她安心,也會教她怎麼演戲,「我第一次演這種有肢體接觸的場面,他有提醒我要注意安全」,也笑曝媽媽最近在看八點檔,「我看到伊正哥怎麼又演這樣的角色,到處都是文雄叔叔」。

另外,她還分享高中時還真的曾經獨自一人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停車場,碰過疑似特種行業的經理,對方突然擋在她面前說「妹妹,我們這裡有個很好賺錢的機會」,得知她當時還沒滿18歲,便要她加line之後聯絡,她為了脫身,趕緊給了line隨即逃走,回家後再把對方封鎖。

初嚐走紅滋味的她,有次在咖啡廳,還被店員認出來:「妳是不是有演!?」因為當時2部作品都正在檔期上,她還俏皮反問對方「演什麼?」後來才得知對方認出她是「少女蘇慶儀」。這回和周興哲成為同門,聊到先前一起工作經驗,何思靜表示2人對戲不多,加上朋友在KTV常常點周興哲的歌來唱,一直覺得對方是個遙遠的人,認識後才發現其實很好相處,讚:「很像學校會遇到的學長。」

何思靜畢業於輔仁大學資訊工程學系,外貌出眾稱得上是系花,但她哭笑不得說,常被班上男同學開玩笑「欸?我們班上有女生嗎?」感情方面,她屬於理性派,約1年前結束長達5年的戀情,雖然不到斷聯,但只有節日會互相問候,分手原因是因為畢業出了社會,2人關係漸行漸遠,公司沒有禁愛令,只是目前也沒有聊天中的對象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