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芯儀透露得知病情,老公比她還難過。(圖/朱芯儀facebook)
朱芯儀透露得知病情,老公比她還難過。(圖/朱芯儀facebook)

35歲女星朱芯儀,今年3月宣布罹患乳癌,辛苦歷經6次化療,預計會在5月進行乳房切除手術,這段期間面臨諸多嚴重副作用,保持一貫樂觀態度,近期她錄節目時透露老公「衛斯理」賈子宸得知她罹癌後非常難過,甚至每天自責流淚,後來因朱芯儀一句話,才讓衛斯理轉變想法,和她一起樂觀面對。

朱芯儀於36歲生日前夕曝光2021年底確診罹患乳癌,就醫時已經2至3期,而她選擇積極治療,在進行乳房切除手術前,必須先挺過6次化療,她決定將抗癌歷程透過社群、YouTube頻道分享出來,鼓勵病友們正向以對,但也坦言化療副作用大,除了一頭秀髮掉光外,胸部組織也被拉扯凹陷,過程相當辛苦。

賈子宸表示,一開始他們夫妻倆也曾對於罹癌感到震驚,並經歷很大的黑暗期,甚至多次抱在一起痛哭,「但芯儀個性很樂觀,很正向面對,她這些日子以來加入很多乳癌相關的社團,發現裡面很多人很無助,沒有奧援,甚至有人連醫藥費也有問題。她覺得自己的經歷或許可以鼓勵同在一艘船上的人,所以掙扎許久後決定開頻道分享抗癌這件事!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朱芯儀提到罹癌後老公每天都哭不停,初期幾乎都不跟朋友聚會,抱持著愧疚和負面的情緒,她苦笑老公跟媒體說夫妻倆抱頭痛哭,其實只有衛斯理自己在哭。朱芯儀透露當時聽醫生宣判病情,因為已經做好最壞打算,所以內心十分平靜,反觀是衛斯理原本抱持著「會沒事」的心裡暗示,聽到結果大受打擊,很糾結為什麼之前健檢沒有發現。

朱芯儀開設頻道講述她的罹癌過程和心情。(來源/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's Diary)

直到朱芯儀在治療過程中講過一句話:「癌細胞遇到我,算它倒霉!」這句話讓他們整個抗癌的士氣都被帶了起來,衛斯理才轉念,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病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