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母親向一名房東租屋10多年,近日卻被通知要漲租5000元,讓他們一家無法接受,大罵房東無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抱怨,母親向一名房東租屋10多年,近日卻被通知要漲租5000元,讓他們一家無法接受,大罵房東無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房東租金一次漲5000元,你能接受嗎?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母親跟一名房東租了10多年的屋子,未料近日房東開口要求漲租金,一漲就是5000元,讓母親哭著抱怨「房東太狠心」,她也上網求助,詢問大家有沒有辦法讓房東降價,PO文一出卻反遭一面倒公幹,讓她始料未及。

女網友在《Dcard》PO文「要房東降價有多難?」,她說自己前一晚接到老家電話,媽媽在電話另一端哭著跟她說房東要漲租,從1.6萬直接調漲到2.1萬,足足多了5000元,怎麼求情都無用,只能在想辦法7月中前搬出去。

原PO表示,想當初跟房仲男友在一起時,還在討論要不要趁手上有存款時買間房,對方卻認為房東認識10幾年了,對方應該不會那麼無情,沒想到如今就遇到這個情況。

原PO抱怨,認識10多年,看房客住慣了,就一次漲租5000元,事實就是如此血淋淋,詢問大家有沒有辦法讓房東降價。

PO文一出,原PO不但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反而慘遭數百名網友公幹,不少人破口大罵:「人家10幾年來沒漲價過,現在要漲還被罵無情?」、「笑死,房東是跟你們有血緣關係哦?」、「挖塞,我都不知道住10年就可以搞情緒勒索這招」、「我是房東的話,現在看到這篇文,不只要漲價,還要漲個1萬」、「別的房東都是慢慢漲,10幾年下來都漲超過1萬以上了,你這很佛了好嗎」、「笑死,一家都巨嬰」、「自己都說附近房價漲了好幾百萬,房東漲5000有問題嗎」、「人家是房東不是做慈善事業的」、「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,何況你們根本就是外人」、「是覺得好朋友都要讓你們佔便宜的意思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