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將可申請一次性防疫物資補貼5000元。(本報資料照)
計程車將可申請一次性防疫物資補貼5000元。(本報資料照)

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振興預算,陸續公布對觀光業、公路客運業及遊覽車業的振興補助或減稅方案,交通部路政司今再證實,將對計程車及小客車租賃給予協助,包括計程車一次性防疫補貼5000元,以及小客車租賃業短租車第3季汽燃費免收。

路政司指出,繼觀光業、公路客運的振興方案後,遊覽車業也有第3季汽燃費免徵的規劃。計程車由於汽燃費、牌照稅本來就免徵,因此從防疫物資補貼上給予協助,考量計程車每天接觸不特定乘客的頻率高,近來疫情嚴重,因此將補貼爭取到年底。

計程車每天有15元的防疫物資補貼,乘以6到12月共7個月、每月26天,每輛車可領到2730元補貼,但疫情嚴峻,清潔消毒頻率變高,因此將補貼提高到5000元,讓全國9萬2000輛計程車一次性申請。

小客車租賃業部分,則比照遊覽車給予第3季汽燃費免爭,由於短租車的影響較大,因此只針對短租車輛補助,預計有6萬輛受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