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旬嬤近日將36年前隆乳放入的矽膠取出,早已泛黃、鈣化,讓醫師都十分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6旬嬤近日將36年前隆乳放入的矽膠取出,早已泛黃、鈣化,讓醫師都十分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女性為了擁有豐滿的上圍,而選擇植入矽膠隆乳,但這樣其實隱含風險。近日美國一名整形醫師替65歲婦人動手術,將植入她身體裡長達35年的矽膠取出,未料外層的莢膜已經發黃、鈣化,裡面的矽膠也因破裂流出,對此整形醫師建議,矽膠植入物不應該放在體內超過10年。

@withdrnicole Patient with 35+ year old implants. The capsule had hardened and calcified. A plastic surgeon in the 90s recommended she keep them. #implantrupture #capsularcontracture #explantsurgery #capsulectomiatotalenbloque #breastimplantilless #breastimplants Oh No - Kreepa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整形醫師妮可(Nicole Castellese)近日在TikTok分享一段影片,警示所有隆乳者,「患者的植入物超過35年,莢膜已經硬化和鈣化」。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植入物外層的莢膜呈現黃褐色,黏稠的矽膠從破洞流出,當妮可將這2個植入物拿起時,矽膠還黏得到處都是。

報導中指出,植入物的主人是一名65歲的婦人,她在1985年左右接受隆乳手術,到了90年代時,一名醫師告訴她可以繼續保留這對植入物,直到一年前她來找妮可看診,照乳房X光的時候,才發現其中一個植入物已經破裂了,然而因為經濟因素等問題,患者拖延到最近才接受手術,摘除乳房植入物、切除莢膜、乳房固定和引流手術。

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,都感到震驚不已,紛紛留言:「我還以為那是裡面包了果凍的甜甜圈」、「一開始真的會以為這是麵包還是某種烘焙食物」、「我學校的食物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」、「看起來好像沾滿蜂蜜的麵包」、「這是什麼禁忌版本的史萊姆」、「在我讀到文字以前,還覺得這是2塊雞塊」。

妮可解釋,有不少人都在第一時間將植入物誤認為食物,但其實外層黃褐色的部分,是人體對於手術安裝在體內的外來物,所產生的免疫反應,由緊密編織的膠原纖維形成的「莢膜」;若矽膠破裂,通常會被包覆在莢膜內,但也有可能因破裂而流出,這時就必須動手術將植入物移除,另外妮可也建議,矽膠植入物不應該放在體內超過10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