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巧遇徒步環島的15歲少年,一問才知是要帶已故阿嬤一起環島,感動上萬名網友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)
民眾巧遇徒步環島的15歲少年,一問才知是要帶已故阿嬤一起環島,感動上萬名網友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)

環島旅行是不少人想完成的夢想之一,如果不開車用步行的話,成本與挑戰性更大。就有民眾在路上直擊,一名15歲少年徒步環島,上前攀談才知道少年是為了「帶阿嬤完成環島夢」,還揹著過世阿嬤的相片,故事曝光也感動上萬名網友。

一名網友今天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和妻子早上參加完至親的告別式,南下轉往墾丁的路上,天空正下著大雨,卻有一名15歲小朋友正在走路環島,因此上前關心他的狀況。一問之下才知少年環島的目的,是要帶著已故阿嬤一圓環島夢。

少年背包上掛著貼有阿嬤照片的小看板,手寫上「15歲的環島夢,帶著阿嬤去旅行!」少年透露,阿嬤是這一、二年過世,因為阿嬤在世時很少出去玩,決定從台南家裡帶阿嬤出來環島,也覺得「阿嬤一直都在」。一席話讓原PO聽了很是感動,原本想載他一程,但少年婉拒,堅持要用自己雙手雙腳努力完成這個夢想。

貼文曝光後感動上萬名網友,紛紛留言祝福少年、替少年打氣,「加油,祝平安歸來」、「加油喔!阿嬤與你同在」、「沿途有看到這位弟弟的鄉親們,替他打氣一下」、「好感動,祝福孝順的弟弟旅途平安」、「好勇敢的孩子,要注意安全唷」,也有人指出,「會這樣做不管徒步或騎車甚至開車環島,這都是對逝去者的一份執念與念想,也是一份心意,都讓人很感動。」。

環島計畫受到廣大關注,少年也在貼文留言發表4點聲明,強調不希望被打擾。

1.我不是弱勢:在徒步環島途中的任何經費都是由家人全數支持的,家中的環境也是小康並不是經濟弱勢。

2.我不希望各位到處問我的位置,如果有緣分相遇我們會遇見的。

3.現階段若想看到我的動態,麻煩追蹤我的instagram

4.如果有拍到我的動態煩請不要傳到公開社團,也麻煩當天晚上在(再)傳送。

少年最後也表示,「感恩各位願意支持我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,我不需要被關懷,資源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