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客運、飛機將椅背往後倒遭抗議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搭客運、飛機將椅背往後倒遭抗議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長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到底能否傾斜椅背,讓自己好好休息。一名男網友在搭客運時,看到一位女生將椅背稍微往後倒一下,結果後方的大媽立刻拍椅子抗議,讓他忍不住回憶起搭飛機也遇過類似經驗,因此很好奇這樣的行為錯了嗎?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兩派人馬戰翻。

一名男網友今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表示,前幾天搭客運,坐他旁邊的女生將椅背稍微往後放斜一點,並沒有放到最底,沒想到坐在後方的大媽立刻拍椅背抗議,要那位女生不要這樣做。

男網友透露,這樣的狀況讓他忍不住回想起以前搭飛機的時候,某一次他從上海搭飛機回台灣,想讓自己舒服一點,便將椅背稍微往後倒,結果立刻就被坐在正後方的乘客提醒,因此他很納悶「到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,能否放下椅背?」

貼文引起兩派網友大戰,一部份的網友認為,大眾運輸工具的座位很窄,貿然放下椅背可能會影響到後方的乘客,如果很想放,應在放之前知會一下後方的乘客,這是禮貌。「以不打擾人為主,畢竟空間不大」、「有種東西叫禮貌,請互相尊重」、「先問後面的人,尊重可能會造成不便的對象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,既然座椅原本就設計可以後傾,且都已經花錢買座位了,當然可以放。「有這設計當然就可以放,但也要考慮後面的想法,不要躺放到底」、「那個椅背傾斜角度應該都是有測量過距離吧?到底為什麼不能放」、「可以,那是你的權利」、「不能放的話,設計這個功能就沒意義了啊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