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婆婆坐分隔島賣玉蘭花,妹子問原因鼻酸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高雄婆婆坐分隔島賣玉蘭花,妹子問原因鼻酸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路上常見有人賣玉蘭花補貼家計,一名女網友分享,下班路上總會遇到一位賣玉蘭花的婆婆,某天獲得額外的小錢,決定去幫助婆婆,才發現原來婆婆總是坐在分隔島賣花,是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,讓她忍不住發文呼籲大家一起做愛心,沒想到卻引起兩派網友戰翻。

一名女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上發文說,上班路上獲得了一筆小錢,幾百年沒有這種好運氣,想著要怎麼運用,突然想到平常下班路上都會看到的一個婆婆,對方總是在路邊賣玉蘭花到很晚,因此她決定讓婆婆也體驗提早下班的快樂。

女網友指出,找到婆婆賣玉蘭花的地點後,她在角落看到了一輛電動代步車,才恍然大悟婆婆總是坐在分隔島上賣花,幾乎沒有站起來招呼來往車流的原因。和婆婆聊了一下才知道,婆婆平常都要賣玩花才可以回家吃飯,有時候還會賣到凌晨1點或2點。

女網友表示,當時聽完覺得婆婆很辛苦,看到婆婆手上的花,她很想要幫忙,但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但發現裡面的錢也無法買完所有的花,因為她只是個打工仔,力量實在很薄弱,希望在高雄的朋友看到這位婆婆,能一起做愛心,讓婆婆早點下班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大讚原PO的善舉,也呼籲大家一起做愛心,但也有人認為雖然賺錢很辛苦,但在分隔島、馬路上穿梭賣花,真的是很危險的行為,而且大家越買,他們就會種越多來賣,真的超級無敵危險的。「你們越買,他就會越種越多」、「在馬路上這樣超危險,跟她購買變相的默認他這樣行為不是嗎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