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三民區的熱狗阿嬤,一人經營熱狗攤24年,到今天要退休了。(翻攝自 臉書)
高雄三民區的熱狗阿嬤,一人經營熱狗攤24年,到今天要退休了。(翻攝自 臉書)

高雄三民區一間吳姓阿嬤的熱狗攤,由阿嬤獨自經營長達24年,多年堅持一支熱狗只賣10元,直到近年敵不過物價上漲,調漲到一支13元、接著又漲到15元,但仍是當地民眾的佛心下午茶,不過阿嬤日前貼出公告說要退休,只賣到今天(9日),讓吃了20幾年熱狗的粉絲們超不捨。

高雄三民區的吳姓阿嬤一個人經營熱狗攤24年,早期堅持一支賣10元,且熱狗用料足、環境衛生、油鍋乾淨,高CP值深受學生及當地居民喜愛,從小吃到大,直到近年物價上漲,一支漲到13元,去年9月又漲到15元,價格還是超便宜。直到近日有網友發現,阿嬤貼公告說要退休了「只賣到星期四(9日),謝謝大家」。

粉絲冒雨排隊買最後一次阿嬤的熱狗。(翻攝自 臉書)
粉絲冒雨排隊買最後一次阿嬤的熱狗。(翻攝自 臉書)

據《民視新聞》報導,阿嬤說因為年紀大了,體力大不如前,考慮很久後決定收攤退休,自己也很不捨。許多粉絲得知後相當難過,「我從小吃到大唉,阿婆的攤位始終保持得很乾淨,可惜以後吃不到了」、「我記得婆婆的炸油永遠都是清澈的」、「從小吃到大已經20幾年,只是以前不用排隊,現在是連家裡的小孩都愛吃,沒想到要關了」。

也有人把握最後機會,排隊買最後一次阿嬤的熱狗,甚至邊排邊淋雨也不放棄,還傳出今天的熱狗已經全部都預訂完,「哭哭,被訂光了」、「(9日)熱狗被預定光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