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勇緯去年東京奧運照片(陳麒全攝/本報資料照)
楊勇緯去年東京奧運照片(陳麒全攝/本報資料照)

當今世界排名第1的我國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在蒙古傳來捷報,他於烏蘭巴托大滿貫賽擊敗烏茲別克選手紐瑞拉夫(Kemran Nurillaev),順利挺進大會8強,並提前為2024年巴黎奧運搶下積分,這是楊勇緯4月拿下世界第1頭銜後首度出征國際賽,開出了好彩頭。

蒙古烏蘭巴托大滿貫賽從6月24日進行至26日,目前在柔道項目排世界第1的楊勇緯強勢登場,他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46的紐瑞拉夫,楊勇緯沒有讓外界失望,在終場前15秒趁對方體力不濟,使出拿手寢技以1:0勝出,挺進8強,而此賽事為巴黎奧運積分計算周期開跑後首場,他也成功取分。

楊勇緯去年東京奧運拚到金牌戰,可惜不敵日本好手高藤直壽,拿手寢技遭全面封鎖,但仍力奪銀牌,成為台灣史上首人,奧運後他名氣水漲船高,更在11月正式登上柔道世界第1寶座,4月則頂著響亮名號於土耳其安塔利亞大滿貫賽奪金,證明自己的絕佳實力,接著他將繼續出戰國際賽維持身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