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北大學的華大基因創新班共有29名學生,其中24人今年考上或保送研究所,剩餘5人則是出國留學或出社會工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西北大學的華大基因創新班共有29名學生,其中24人今年考上或保送研究所,剩餘5人則是出國留學或出社會工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學霸班級!大陸西北大學的華大基因創新班共有29名學生,他們多數選擇畢業後繼續念研究所,今年成績放榜後,其中24名考上或保送研究所,讓不少網友直呼是「天選之班」,不過也有人好奇剩餘的5人去哪裡了?並非他們考不上研究所,而是其中4人決定出國深造,而另1人則是接到華為錄取通知。

根據《華商報》報導,大陸西北大學2018年成立首屆華大基因創新班,今年畢業季,全班29名學生中有20人保送研究所,分別是北京大學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、中國科學院大學、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、中國科學院青島生物能源與過程研究所等,其他3人則是考上中國科學院大學研究所,另1人錄取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。

不過剩餘5人去哪裡?並非他們上不了研究所,而是其中4人決定出國留學,另1人則是接到華為錄取通知,打算出社會工作。華大基因創新班的班主任付愛根教授表示,學生們熱衷於學習,加上優異的學習能力,該班才能獲得研究所錄取率82.75%的好成績,就算學生未來不在校內讀書,他們未來若遇到問題,教授依舊很願意幫忙。

學生劉德瑞霖透露,平時大家相處都很融洽,同學們就像是家人一樣,「在期末考試周時,互相分享資料、複習是常態」,另一名學生付婉琪則提到,他們不僅會讀書,而且也很會玩,由於班主任會不定期開會,帶著學生聚餐,所以大家的感情都非常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