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滴是知名的知識型YouTuber,擁有許多粉絲支持。(圖/阿滴英文facebook)
阿滴是知名的知識型YouTuber,擁有許多粉絲支持。(圖/阿滴英文facebook)

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,創辦YT頻道「阿滴英文」,又新增個人頻道「阿滴日常」,主頻道有高達267萬訂閱數,在工作上展現專業、陽光而溫暖的形象。近期更跨領域接下許多代言,其中一項房地產的代言疑似引發爭議,被網友批「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」,該事件讓專業人士也出來發表看法。

有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,標題強烈抨擊「阿滴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」,內文狠酸:「看來現在是有錢什麼都敢代言啦,這種明顯不妥的東西也接,是想錢想瘋了嗎?」該貼文附圖似乎是阿滴代言的建案,屋況空間大,格局開闊,是實品屋實景,位於新北土城的建案,圖片上還有阿滴的照片,標示為代言人,不過圖片中「本案地目:乙種工業區」卻引起了爭議。

有網友解釋,廣告圖上的乙種工業區是工業區內的土地,通常只能登記為工廠、辦公室等等,如果是居住用途就是違規,而且建商沒有標示房屋用途,有遊走法律邊緣嫌疑,認為阿滴身為知名YouTuber卻沒有對自己接下的代言負責,「雖然買東西本來就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啦,但是知名度高又算是知識型YTR代言可能會有爭議的東西,大家真的覺得沒問題嗎」,引發兩派討論。

有網友發現阿滴代言建案。(圖/截取自Dcard)
有網友發現阿滴代言建案。(圖/截取自Dcard)

粉專「Sway房市觀測站」也針對這起事件提出看法,指出廣告先前有明標是乙種工業區,表示建商沒有欺瞞,不過新的廣告拿掉了土地種類,其他照片還是有小小的放。精品屋的照片裡沒有擺放床,暗示這是辦公室,如果買下來住被投訴或被檢舉都不關建商的事,並且也贏不了。並且點明該土地種類比較便宜是因為地段環境差,加上又不能光明正大的住,由於各方面條件都比較差,才會用價格便宜吸引不懂的人來購買,而且如果居住的話,任何人都可以檢舉屋主違規使用。諷刺「你是要賭一把的買,賭一把的住?還是你想要買來隔套收租,但還是賭一把說大家都乖乖地住,沒人投訴?或是賭市長根本就不會來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