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裕文明迎接38歲生日。(闊思音樂提供)
潘裕文明迎接38歲生日。(闊思音樂提供)
潘裕文明迎接38歲生日。(闊思音樂提供)
潘裕文明迎接38歲生日。(闊思音樂提供)

潘裕文明(20日)迎接38歲生日,本打算生日前夕舉辦見面會與粉絲歡聚,但因疫情延燒,加上他先前確診,考量後忍痛延期於7月24日在三創生活文創園區舉行《Hello Peter Pan 潘裕文生日會》,活動延後一個月,生日會變成滿月酒慶生,絲毫不減潘裕文對聚會的期待,不僅親自設計活動海報與周邊商品網站,還和工作人員一起設計全員觀眾都可以參與的遊戲,希望當天與粉絲們同樂。

身為壽星潘裕文也許下非常實際的生日願望,「希望這個疫情時代可以趕快好轉,大家回歸到想念的日常生活」;近年由於疫情影響,許多表演活動和既定的海外行程都一一改變或取消,工作及收入因此大大銳減,他笑說:「真的很想要趕快復工賺錢,像以前一樣可以到很多地方唱歌表演,這是最實際也是最想要實現的願望。」另一個願望則是對新創畫作品牌《鹿男PAN的異想世界》的期待,這段時間因多了時間待在家,潘裕文重拾畫筆、嘗試創作,陸續在社群發表不少作品,還連續2年為公益單位的桌曆量身打造主題畫作,今年3月更發表首發NFT作品,一開賣即秒殺完售。

大家對於畫作的回饋讓潘裕文更有動力,已規劃今年生日會活動推出周邊商品,包含他手繪的畫作作品,以及親自設計的品牌logo帆布袋,從畫作搭配的相框到商品各種材質顏色選定等,每項都親力親為。潘裕文表示「鹿男PAN」這個角色有別於他本身歌手職業的設定,選擇與娛樂產業不同的思維,藉由畫畫更直白呈現,即使是黑暗或矛盾、憤怒的部分,都能表達內心深處對於世界、對於生活點點滴滴的體悟與感受。

前陣子新冠肺炎確診的潘裕文,在隔離期間不停歇,特地向公司自動請纓,親自規劃生日會的活動海報與周邊商品品牌網站。即使大學是學景觀設計,但出社會後就再也沒有碰過設計軟體的他,重新摸索新興系統,著實吃了不少苦頭,常常一整天花了7、8個小時只為了搞懂一個程式特效,或是接連熬了好幾天的夜,最後又決定重做,被同事笑說是自討苦吃;不過潘裕文樂在其中,認為藝術沒有答案,可以把自己想呈現的東西放在作品上,不用受限太多框架,展現出自己的想法與創作,是很棒的事。 《Hello Peter Pan 潘裕文生日會》7月24日舉行,門票20日中午於Klook售票系統開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