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皓然、王中平校花女兒,如今在加拿大念大學,曾被酸念的學校「有錢就能進」,她高EQ平靜回應。(取材自hahahanfi_0120 IG)
余皓然、王中平校花女兒,如今在加拿大念大學,曾被酸念的學校「有錢就能進」,她高EQ平靜回應。(取材自hahahanfi_0120 IG)

藝人夫妻檔王中平與余皓然的女兒韓菲,比爸媽的藝人身分更受到關注,不但有著精緻甜美臉蛋及清新氣質,而且有副好歌喉,外型不輸偶像明星,也因此被封為「校花級顏值」星二代,如今遠赴加拿大求學的她,經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,近日她還特地拍片,介紹自己出國求學的過程,不料吐露曾經被嗆「這間學校有錢就能進」,韓菲則是一個轉念,高EQ神回應。

事實上王中平夫妻對一雙子女非常寵愛,尤其是韓菲,而她在爸媽心目中,一直都是個非常自動自發的孩子,她也曾在IG的問與答中,回答網友問題,韓菲自認是個自律的人,不僅學業有自我要求,連身材管理也是,只要產生想休息一下的念頭,她就有罪惡感,會變得自我厭惡,因此很難過自己這一關,「如果後果是你認為無法承受的,那就斬釘截鐵告訴自己不行」。

果真最終韓菲錄取第一志願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人文學科,並於8月飛離台灣,開始大學新鮮人生活,因疫情關係,時隔8個多月才回家,不時分享生活點滴,韓菲也開了YouTube頻道,最新影片中回答眾人對她的疑問,其中就包含國外求學的過程,她表示其實原本是要在台灣讀大學,但高二時跟家人討論之後,才轉換想法去國外升學,也因為這樣子起步較慢,韓菲感言真的比較辛苦,她只能以「怎樣做才可以離理想更近」為目的加倍努力,除了補習還去考相關證照,為此常常忙到半夜才休息。

韓菲也坦言,自從公開自己到加拿大念書後,酸言不少,還得承受外界對她的各種目光,例如很多人直接酸嗆:「這間學校有錢就能進」,她聽了其實很難過,「負面情緒多少會有」,但韓菲學著不要讓不好的情緒停在身上太久,畢竟「因為如果你都不讓你自己開心,別人也沒辦法讓你開心」,也鼓勵正在追夢的人,別被過度影響,「一件事物對你的意義不需要由別人來賦予」,被讚EQ超高。

韓菲回應網友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