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爆料客透露,蘋果iPhone 15系列仍有機種沿用Lightning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知名爆料客透露,蘋果iPhone 15系列仍有機種沿用Lightning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歐盟日前拍板定案,未來在歐銷售的所有電子產品,包含手機、耳機、平板等,都必須使用USB-TypeC充電規格,料將衝擊一直以來使用Lightning充電線的iPhone。但有爆料指出,蘋果似乎暫時不打算全面換新,未來仍有部分機種沿用Lightning。

市場普遍認為蘋果(Apple)今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改用USB-TypeC的可能性不大,將持續使用Lightning,但蘋果在iPhone 14之後,似乎不打算在充電規格的改變上一步到位。知名爆料客「Leaks Apple Pro」在推特爆料,iPhone 15系列機種,僅有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兩種高階機型會使用USB-TypeC,而基本款則繼續使用Lightning。

爆料指出,直到2024年,也就是歐盟這項法案生效時,蘋果iPhone 16系列才會全面改為USB-TypeC,屆時Lightning將正式走入歷史,符合歐盟全面統一充電規格的規範。

歐盟統一充電規格的主要考量,旨在減少電子垃圾產生,同時也可降低消費者不必要的支出。據歐盟估計,每年可以減少約1.1萬噸的電子垃圾,並為消費者減少不必要的充電支出,每年約2.5億元。

但蘋果曾認為此舉可能適得其反,認為統一規格會出現大量汰換下來的廢棄線材,反而造成更多的電子垃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