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6可能將淘汰iPhone 6s系列。(圖/達志影像)
iOS 16可能將淘汰iPhone 6s系列。(圖/達志影像)

2022年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6月舉行,蘋果iOS 16預計會在大會上發表,而根據消息指出,最低相容機種最低從iPhone 7開始,目前支援iOS 15的設備,有4款舊機型可能將會被捨棄,其中就包括一代神機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。

iOS 16預計將在WWDC開發者大會亮相,知名爆料客Mark Gurman表示,iOS 16新系統主要將聚焦通知和健康兩大功能,前者可能會改善通知中心的呈現方式,但他沒有明說會有什麼變化。

此外,MacRumors的報告指出,iOS 16可能會淘汰4款目前支援iOS 15的舊iPhone,其中就包括一代神機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,以及iPhone SE第一代和iPhone 7。

於2015年發表的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,迄今已經達到7年,一路從iOS 9到現在iOS 15都還適用,是蘋果手機中最長壽的機種。

報告分析,記憶體大小可能會是iOS新系統是否支援的一項依據,蘋果上一次推出iOS 13,淘汰當時RAM記憶體容量小於2GB的機款,其中包含iPhone 5s、iPhone 6和iPhone 6 Plus;也就是說,若是iOS需要RAM記憶體容量達3GB,那麼大於2GB、小於3GB的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、iPhone 7和iPhone SE第一代則很有可能被淘汰。

隨著iOS 16即將問世,蘋果今(13日)宣布推出iOS 15.5和iPadOS 15.5 RC準正式版,更新內容包括Apple Wallet支持用戶使用Apple Cash卡轉帳和收款、更新Podcasts、自動刪除舊音訊等功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