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y老爹分享遭遇,他錯用紫外線燈殺菌,結果害自己受傷。(翻攝臉書)
Andy老爹分享遭遇,他錯用紫外線燈殺菌,結果害自己受傷。(翻攝臉書)

疫情當下,若家裡添購紫外線殺菌燈,一定要詳細閱讀使用說明。知名試車手Andy老爹分享,他就是錯估了紫外線燈的威力,竟然跟燈具同處3小時,結果眼角膜、小腿全受傷,「包得跟木乃伊一樣」。

台灣專業試車手Andy老爹(本名陳少承),在臉書分享自身遭遇,他11日晚間拿了一組紫外線殺菌燈,放在房間消毒,不料3小時後,「我的雙腿燙傷了、眼睛也受傷了,兩眼都打不開」。

Andy老爹說他半夜跑去掛急診,醫生告知眼角膜受傷,必須修養幾天;兩條腿也燙傷了,包得跟木乃伊一樣。

「提醒大家使用紫外線殺菌燈真的要小心,當然我自己不知道威力這麼強,才會這麼用。」

市面上的紫外線殺菌燈,說明書上強調開啟時,人、寵物、植物等不可在同一空間內,避免造成傷害。因紫外線會導致皮膚曬紅、曬傷,出現乾燥、脫屑等「光老化」現象,長期下來甚至增加皮膚癌風險。

網友紛紛留言祝Andy老爹早日康復,「切記消毒時人絕不可以在房內」、「有些燈配備語音提醒,提醒人離開」、「真的太危險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