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竹塘國中詹豐守(左),會考拿下作文滿級分。(翻攝竹塘國中臉書)
彰化竹塘國中詹豐守(左),會考拿下作文滿級分。(翻攝竹塘國中臉書)

國中會考放榜,彰化竹塘國中冒出一名「另類狀元」,國三學生詹豐守沒一科及格,卻在5C作文拿下6級分的滿級分,全國唯一,連校長看到成績還以為是同事打錯了。

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在學校臉書分享這個另類紀錄,詹豐守的成績單上,包括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,全都是「待加強的C級分」。

繼續往下看,寫作測驗高達6級分;評語為「寫作能力精熟,能適切統整或運用材料、布局謀篇,並精確掌握字詞、句讀及格式的運用,完整、深刻表達個人思想或情感」。

黃仲平直言,他看到成績時以為學校同事弄錯了,仔細一看才發現詹豐守真的滿級分。「這也是竹塘偏鄉農村不同於都市的生活體驗」,黃仲平說,詹自覺對讀書沒興趣,未來想從事農業,他特地送了一組文具筆組給詹,希望農忙之餘可以再發揮寫作長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