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一輛電動機車被電纜纏住,直接懸掛在半空中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菲律賓一輛電動機車被電纜纏住,直接懸掛在半空中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許多裝置藝術會透過懸掛大型物件,吸引眾人目光,菲律賓日前就瘋傳一張電動機車被電纜纏住後懸掛半空的離奇照片,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,不解重量不輕的電動機車到底是怎麼掛上去的,畫面看起來險象環生。

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,事發地點位於棉蘭島拉帕桑(Lapasan),本月7日一輛本田XRM 125電動機車,被許多條電纜纏住後,懸掛在半空中,且電纜看起來鬆鬆垮垮的,下方又是人來人往的馬路,要是電動機車突然掉下來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報導指出,這輛電動機車原本停放在路邊,是一家機車行的展示商品,事發當天,一輛大貨車行經此處時,不慎撞上電信公司的電纜,導致電線杆出現傾斜,連接的電纜因而鬆動下墜,並勾到了電動機車。當貨車駛離時,電纜立刻復位,順勢將電動機車扯上半空,便形成這幕奇景。

據悉電動機車店的老闆並未表態是否會對肇事貨車究責,坦言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此離奇的事情。不少網友見狀後,紛紛打趣笑說「抓到了!機車行違停」、「不曉得會不會收到違停罰單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,事情發生後,此處已經爆紅,何不直接當作景點,發展旅遊業。另外也有網友擔心安全問題,指出電纜架設位置太低,明顯高度不足,當局應該嚴加檢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