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買了大樓預售屋,銷屋後把車子停進車格後,竟發現兩邊車門打不開,無法下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男子買了大樓預售屋,銷屋後把車子停進車格後,竟發現兩邊車門打不開,無法下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買房加買車位能解決租車位問題,但若買到雷車位那真的是哭笑不得,有名男子就在臉書分享,他表示買了大樓新房,把自家小車停進車位後,竟然發現兩邊出門都打不開,分別被柱子與牆壁擋住,無法下車的窘境,讓他上網哀號求救該怎麼辦。

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發文,他表示近期買了大樓預售屋,也已經交屋了,但是他在使用地下停車場的車位時,發現車子停進去車位後,兩邊的車門打不開,並表示一邊車門被柱子擋住,另一邊車門則被牆壁擋住,經反映給建商經理,對方則向他表示「我們的東西『尺寸』沒有問題」,沒辦法處理,因此他上網求問「這算瑕疵嗎?」,請教網友該怎麼辦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換小一點的車」、「努力的把車靠右側停,然後再從駕駛座擠下來」、「換掀背車可以從後面開」、「笑死,這個建商厲害」、「找看看停車場有沒有紅牌重機跟他商量能不能換位」、「可以換敞篷車,不然就是改鍘刀氏車門」、「考慮換高級一點有遙控功能的車,可以遙控車子出來跟進去的」。

原PO也在貼文留言處解釋「車停進去,駕駛座開門會被牆壁擋住、副駕駛座會被車道柱子擋住,如果車頭停進去,隔壁格子車尾會擋住駕駛座開門,如果車頭朝外面車道的話,要停到門能開,三分之一引擎室會在車格外面壓到車道」。

不過有內行網友表示查看出為平面圖,並認為「建築法規有規定車位設置,寬度2.3公尺的『小車位』不得連續設置,鄰牆也不得設置小車位,法院也有判例」、「停車位規格有寬225公分和250公分兩種標準,不是隨便劃設就可以當停車位賣的」、「圖左下角有圖示,這是250 X 550的車位,圖是沒問題的,可以去現場量是否實際尺寸變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