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恰恰欠下2.4億元巨債,在2020年宣布破產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澎恰恰欠下2.4億元巨債,在2020年宣布破產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資深藝人澎恰恰在2020年坦言因投資拍電影失敗,長期借錢拍戲、東拼西補,累積2.4億的巨債而宣布破產,澎恰恰雖然積極工作還錢,但也因龐大債務屢次登上媒體版面,甚至有人揶揄澎恰恰:「這款的人也敢有理想」,對此,澎恰恰也發文正面回應了。

66歲澎恰恰昨(7日)在臉書發文:「很多人揶揄我,像我這款的人也敢有理想」,澎恰恰則感性說,他為了電影、舞台劇、台灣文化拚過也奮鬥過,「但人生過了一甲子...最終卻欠了很多人,扛起這麼大額的負債」,澎恰恰為了加速還債,他不挑工作、每天賺錢還債。

不過,澎恰恰強調,他對理想的堅持從沒有變,「但短期內必須把時間投入在賺錢的工作,不讓給我寬限的債權人失望」,澎恰恰也提到,他將最後一次演出舞台劇《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》,「最後一次演麗卿姊,最後一次站上這間卡拉OK店的舞台,講一個快被時代遺忘的故事」。

澎恰恰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澎恰恰臉書)
澎恰恰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澎恰恰臉書)

其實,舞台劇導演曾慧誠曾說,「麗卿姊」是為澎恰恰量身訂做,設定這角色欠債,為了還債做許多努力,沒想到澎恰恰也遇到一樣的事,讓他很感慨,同時,曾慧誠也坦言,舞台劇在金錢回收上並沒有商業活動多,所以澎恰恰為了加速還債,才有離開的想法,他也能理解,只是仍感到很可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