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在池有山林道拍下「凱撒磨菇」,分享在臉書,網友一看到驚呆「好像茶葉蛋」。(翻攝自臉書登山借問站)
男子在池有山林道拍下「凱撒磨菇」,分享在臉書,網友一看到驚呆「好像茶葉蛋」。(翻攝自臉書登山借問站)

被遺忘的茶葉蛋!有男子在武陵農場,池有山林道發現一種菌菇像極了「茶葉蛋」,這種菌菇又稱「凱撒磨菇」,此菌菇蛋體是一般茶葉蛋三倍大;網友一看到照片驚呆,紛紛留言表示「以為是土雞蛋,太美了吧」、「那是煮熟摔破的蛋流出蛋白對吧」。

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登山借問站」發文,他於昨(6)日在武陵農場,池有山林道發現一種菌菇,蛋體是一般茶葉蛋三倍大,他也查到該菌菇相關資料,「橙蓋鵝膏菌(學名: Amanita caesarea ),又名凱撒磨菇、橙蓋傘、黃羅傘及白橙蓋鵝膏菌,有「凱撒磨菇」之稱,是鹅膏菌科鵝膏屬的食用菌,原產於歐洲南部及北非。 它的菌蓋呈突出的橙色,菌褶及菌莖呈黃色。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好可愛啊」、「好特別!第一次看到」、「感覺好好吃」、「野生的雞蛋超可愛」、「以為是滷蛋還是茶葉蛋掉地上了」、「可愛,想吃茶葉蛋了」、「真像蛋啊」、「被遺忘的茶葉蛋」、「還有這種菌喔!第一次看到」、「以為是土雞蛋,太美了吧」、「那是煮熟摔破的蛋流出蛋白對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