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讀台大的男網友指出,弟弟非頂大,畢業就去賣水果,現在月入20萬起跳。圖為水果攤示意圖。(達志提供)
一名讀台大的男網友指出,弟弟非頂大,畢業就去賣水果,現在月入20萬起跳。圖為水果攤示意圖。(達志提供)

「會念書真的不代表什麼!」一名讀台大的男網友指出,弟弟的大學非頂大,畢業就去賣水果,現在月入20萬起跳,還擴大生意版圖、應徵員工,讓讀台大的他感嘆教育制度的意義,未來也只能成為別人的員工、奴隸,但這一席話卻惹怒網友,打臉他「員工跟老闆能比嗎?」

這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,指出網路上戰學校的風氣如此盛行,不是讀頂大、好科系就會矮人家一截,因此分享弟弟成功的故事,弟弟讀的學校不怎麼樣,畢業後選擇去賣水果,透過各種方式,自己去找客人行銷,現在事業有成月入20萬起跳,根據每個月的規模還可以賺更多,且為了擴展版圖還有徵員工,「別人笑他賣水果的時候,他卻在為自己的人生有意義的負責跟奮鬥。」

原PO表示,看到弟弟的成就,不禁讓他思考奮鬥了十年換來的文憑,最後卻是當別人的員工,成為公司奴隸的入場券,從大公司的立場看,就是一群會唸書的奴隸在爭著自己給出的工作機會,他們只要給予年薪百萬的職位,就可以讓公司獲得比百萬更高的利潤,直呼「這樣跟我弟徵員工有什麼差別?」覺得很可笑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上一個房東賣水果的,他有三棟房子…」、「通常高學歷的人都當員工,低學歷的人大都當老闆」,不過有更多網友打臉原PO,「水果奇才可能只有一個你弟,但好好學習進大公司卻是多數人可以做到的」、「倖存者偏差」、「創業和找工作怎麼比?」、「賣水果水很深的」、「學歷重不重要看情況,但頭殼內的思維能力絕對重要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