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為了青梅竹馬的婚禮,穿上白紗禮服扮成「男伴娘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一名男子為了青梅竹馬的婚禮,穿上白紗禮服扮成「男伴娘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婚禮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經歷之一,許多人都希望能和家人、摯友共襄盛舉、分享新婚的喜悅。大陸近日瘋傳一段婚禮影片,只見伴娘群中竟有一名穿著白紗禮服的「男伴娘」,讓現場賓客都相當驚訝。然而影片曝光後,有部分網友認為男伴娘和新娘關係不單純,因此2人出面澄清,強調彼此之間只有「純友誼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山東煙台一對新人結婚,但婚禮上除了新郎、新娘外,最受親友關注的還有一位「男伴娘」,只見他身穿白紗禮裙,胸前的薄紗隱約透露出底下的「半甲」刺青,而頭髮則維持原本的樣子。據現場友人透露,這名男伴娘和新娘是認識27年的青梅竹馬,2人感情非常好,「新娘軟硬兼施,求了他2年,他才答應當伴娘」。

婚禮當天十分熱鬧,不少親戚朋友、鄰居都來到現場,本來打算鬧一下這對新人,沒想到禮車到場後,下來的居然是一名男伴娘,大家瞬間都愣住了,對此友人表示:「我們這邊的婚禮習俗比較熱情,有男伴娘在,2位新人都僥倖逃過了」。

隨著影片爆紅,男伴娘出面解釋,他很快就答應新娘的請求,並沒有讓對方求了2年;他也強調,自己和新娘之間就是純友誼,不像網路上某些人說的那麼複雜,「用個詞彙來形容的話,就是知心朋友、男閨蜜、純粹的革命情感」。

然而網路上還是有不少閒言閒語,新娘只好拍影片澄清,2個人之間真的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關係就像是姐弟,而老公和男伴娘也是好朋友,甚至2人各自單身的時候,從未想過要在一起,因此大家不需要替新郎擔心「帽子的顏色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