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語申第一次演台8表現不俗,圈粉不少。(三立提供)
龍語申第一次演台8表現不俗,圈粉不少。(三立提供)
龍語申(左)和何依霈演CP。(三立提供)
龍語申(左)和何依霈演CP。(三立提供)

首次演出台8的演員龍語申,在《一家團圓》中飾演張瓊姿的兒子少強,表現不俗,高大帥氣的外表加上劇中單純正直的個性,圈粉無數。但他坦言挫折不少,上週一場戲,因為剛拿到本,台詞還沒畫完就開錄結果一直NG,遭長官飆罵:「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就你不行?」龍語申當下對自己很生氣:「其他演員都很有經驗,就算臨時拿到劇本也不害怕,後來腎上腺素發威,只花3分鐘就背完了,不過拍完後不爽自己很久。」

龍語申提到有次錄影前,腦袋突然空了,壓力下背台詞更慢,後來他開始觀察陳冠霖、江宏恩、李燕、張琴等前輩怎麼快速進入狀況,前輩們也會指導他的台語發音,情緒上拍特寫要怎掌握等,讓他進步神速。前陣子劇中飾演他哥哥的陳冠霖,先前家人相繼染疫,請假一段時間,龍語申笑說平常依靠的肩膀突然沒了:「哇塞!我要自力更生了,哈哈!」看得出2人拍戲拍出好交情。

龍語申在劇中被富家女狂追,他笑說真的遇到喜歡的女生會主動進攻,他記得7、8年前第一次追現任女友的時候,即使在當兵,但他會把握休假時坐公車到她家樓下送便當、送生日禮物,結果她最後跟別人在一起,直到多年重逢後,2人才交往。他最近拍戲忙,常常沒回家,女友都會笑說自己是「偽單身」,好在女友都能體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