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家團圓》演員陸續確診後,江宏恩(左)伊正的戲份也跟著加重。(三立提供)
《一家團圓》演員陸續確診後,江宏恩(左)伊正的戲份也跟著加重。(三立提供)
江宏恩(左)伊正暌違20年再演父子。(三立提供)
江宏恩(左)伊正暌違20年再演父子。(三立提供)
江宏恩得知私生子真實身分的演技相當細膩。(三立提供)
江宏恩得知私生子真實身分的演技相當細膩。(三立提供)

受到疫情的影響,三立8點台劇《一家團圓》演員群接連確診,新加入的演員伊正戲份跟著也加重,他表示部分演員相繼確診後,瞬間讓戲劇走向及工作的時間分配都有很大的改變,「前陣子的確是蠻累的,為了讓每天的劇情都能夠正常的播出,大家都超時工作,常常坐在演員休息室裡準備。」江宏恩也因為演員休息室空曠而感到孤單,對王宇婕說:「演員休息室沒幾個人,現在連說話都有回音了。」同時他也替確診的演員朋友們感到擔心與關懷。

伊正這次演出反派角色,飾演江宏恩的親生父親,伊正透露早在20多年拍攝「花系列」時就曾飾演江宏恩的岳父,總是飾演父親一角的他說:「大概是因為外型感覺起來就比較威嚴、所以多年來三立好多檔的男主角基本上都演過我兒子」,他也笑說其實現代人蠻注重養生及保養、所以年過50的父子其實看起來真的也差異不大,反而覺得父子之間如果能像兄弟之間的相處其實也是蠻好的。

伊正為了能讓江宏恩當上集團接班人,和張瓊姿聯手使壞,讓觀眾氣得牙癢癢。江宏恩近期在劇中的情緒起伏較重,有感人祖孫情、兄弟鬩牆、和爸媽吵架等不同層面的戲碼,他對一場在雨中私生子身分曝光,知道自己不是葉家孫子的戲特別有感,除了情緒必須要很悲憤外,也努力詮釋角色心境的細節。

不少觀眾認為江宏恩「表演用心投入,是很有帶入感的演員」、「喜歡這次角色有層次的演出」,江宏恩表示雖然飾演反派,但一定要先喜歡這角色,才會有熱情表演,做到最大的發揮,並讓觀眾喜歡看才是最重要的。

這次劇中,圍繞著江宏恩的女人張瓊姿、夏語心,林筳諭及劉沛緹都有瘋狂、突破形象的演出,會不會因此觸動江宏恩挑戰「喜劇類反派」的路線?江宏恩趕緊拒絕並笑說:「這些女生瘋狂已經很飽和了,她們演得很好不需要我啦。」

伊正多次演出「斯文敗類」,雖然讓人憎恨但也因為帥氣的外表讓很多網友說:「恨得牙癢癢但又討厭不下去」,他表示想讓自己的角色多一點變化,就像去年的「湯包」角色,就讓他呈現出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風貌、比較接地氣,然後比較趣味的小人物角色,同樣也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近期疫情嚴峻,伊正透露早在疫情剛爆發時就已經讓小孩停課,所有的才藝課程、音樂課程都採取視訊上學方式,老婆的工作也利用視訊教學;但他不一樣,必須工作到外面拍攝會接觸許多不同的人群,所以進劇組拍攝之前劇組做快篩之外,每天回到家在家門口用消毒水噴灑全身、靜置一段時間之後,再拿出隨身的快篩劑再做一次快塞,確定陰性正常的才敢回家,回到家也不敢抱小孩,直接進入浴室盥洗全身。所以常常已經工作超過數十個小時疲累不堪、還是寧可要再多花1、2個小時時間去確保自己身體健康,就是希望多一道安全防護可以讓家裡成員更安心、更安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