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心凌在《乘風破浪》首度公演贏得粉絲熱情尖叫,主持人謝娜(左)卻喊粉絲是「叔叔」,引發批評。(取材自乘風破浪官方微博)
王心凌在《乘風破浪》首度公演贏得粉絲熱情尖叫,主持人謝娜(左)卻喊粉絲是「叔叔」,引發批評。(取材自乘風破浪官方微博)

以線上女星作為參賽者構成的競技型綜藝《乘風破浪》,近日熱鬧開啟了第三季賽程,其中包含「甜蜜教主」王心凌,人氣翻漲的她,贏得許多粉絲支持,前天(6/3)節目播出首度分組公演,沒想到主持人謝娜在王心凌演出後,指著台下一名男粉絲喊「叔叔」,王心凌雖然微笑,但難掩尷尬神情,也因此謝娜暗指「王心凌老」的話題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

王心凌參加《乘風破浪》,首集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〈愛你〉,掀起一波回憶殺,不僅直衝當日熱搜冠軍,在抖音、B站、快手直播等平台都迅速登上熱榜冠軍,王心凌因此攀上演藝事業二度巔峰,但也被大陸業者盯上,她的粉絲會自稱是「王心凌男孩」、「王心凌女孩」,前者就已被註冊為商標,要拿來販售日用品類,讓網友大感不可思議吐槽「好煩這種愛搶註商標的,喜歡帶人家名字的」、「什麼熱度大就搶註什麼,這些人說白就是沒本事創造啊,靠別人的影響來達到自己的利益」。

而王心凌無暇顧及此事,她與吳莫愁、吳謹言、黃小蕾組成小分隊,盡全力準備著首次公演,也喊話「要整就整第一個」,因此第一順位上場,演出相當精彩,台下觀眾也為王心凌吶喊尖叫,在氣氛正熱時,主持人謝娜突然指著一名男粉絲,說道:「那位叔叔,聽到了,一直喊王心凌的叔叔」,原本笑得開心的王心凌,臉上立刻閃過尷尬的神情,這段畫面曝光後,網友紛紛痛批謝娜很不會講話,根本「冷場女王」。

王心凌上《乘風破浪》爆紅,粉絲也因此翻漲,有許多網友都表示,找回青少年時期聽她的歌的感動,因此才會願意自稱是「王心凌男孩」,他們還自嘲「我們是老了,不是死了」,而謝娜開王心凌粉絲玩笑遭謾罵的事情,上了熱搜,引發網友批評「這種玩笑沒必要開」、「謝娜年紀也不小,喊別人叔叔不太禮貌」,但也有人替謝娜叫屈,覺得是粉絲太敏感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