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料理之王3》首集邀請郭書瑤(瑤瑤)擔任飛行饕客。(《料理之王3》提供)
《料理之王3》首集邀請郭書瑤(瑤瑤)擔任飛行饕客。(《料理之王3》提供)

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《料理之王3》今(3日)全球首播。Sandy(吳姍儒)擔任主持人,首集邀請郭書瑤(瑤瑤)擔任飛行饕客,她激動地說:「終於有人發現我是吃貨了!」不過她首次參與節目,竟然就被身旁的導師警告「不能吃」,讓她相當錯愕。

《料理之王3》再度進化,選手將被分為中西戰隊,由中式、西式各兩位導師帶領,在「師徒制」的安排下,各個選手的特色更能被凸顯。首播賽制為「戰隊生成賽」,晉級的選手將自己選擇進入中式或者西式戰隊。

首集來賓郭書瑤平時就有在IG上分享食物限動的習慣,對於美食相當熱愛,只要是好吃的食物都喜歡。首集主題為「海陸」,自稱「蝦妹」的她很愛吃蝦子,剛好有選手做了蝦料理,讓她非常期待,沒想到準備試吃時周圍的導師竟將她攔住警告「不能吃」,原來是選手並未將蝦子煮熟,導師們才齊聲嚇阻,也讓她嚇了一大跳。

另外兩名選手分別做了排骨料理和豬五花,郭書瑤透露自己拍戲時其實最討厭吃排骨飯,但眼前的排骨色、香、味俱全,讓她直呼「有這樣的排骨飯,我會每天點」;而肥美的豬五花更讓郭書瑤心花怒放,表示「我願意把我熱量的quota(額度)都花在這上面。」

《料理之王3》6/3起每周五、六晚9點在ETtoday播吧、FB首播,6/4起每周六、日晚10點JET綜合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