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曾寶儀。(曾寶儀 Bowie臉書)
女星曾寶儀。(曾寶儀 Bowie臉書)

女星曾寶儀日前在社群平台透露診新冠肺炎,除了退燒後才出現兩條線,也出現許多症狀,讓她無奈表示:「退燒後喉嚨痛才是魔考的開始,很痛很痛時誰跟我說輕症我都會想殺人」。

曾寶儀表示一開始發燒兩天快篩都是陰性,退燒後開始喉嚨痛,接著出現兩條線陽性反應,便在家中進行為期十天的隔離,發燒時全身痠痛到連走路都直不了身,尤其退燒後喉嚨痛才是魔考的開始,接著強調:「很痛很痛時誰跟我說輕症我都會想殺人」,但當下能做的就是耐心用鹽水漱口,

、含蜂蜜、油漱等方式,等著病況一點點好起來。

曾寶儀透露確診在家隔離的狀況。(曾寶儀 Bowie臉書)
曾寶儀透露確診在家隔離的狀況。(曾寶儀 Bowie臉書)

曾寶儀強調隔離十天下來,最讓她感受到活著的美好,就是雨停後坐在陽台吹著風,看著小說或發呆的時候,時間到了就去陽台曬太陽,累了就躺回沙發睡一下,這次生病讓她釐清生命先後次序,也明白躺平的重要性,接著強調:「我也不想再假裝那些根本不重要的事情有多重要了,誰覺得重要誰就努力吧」,此外,她也感謝這段期間送藥與餵食我的家人朋友,以及第一線有如同超人般的防疫人員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珍惜應珍惜的,大病初癒的體會禮物」、「康復了這陣子還是要多多休息」、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是真的用心、用命堅守在救人的崗位 」、「感謝病毒讓我在休養期間終於靜下心來閱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