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透露,公婆要她老公與已逝的前女友冥婚,讓她相當崩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透露,公婆要她老公與已逝的前女友冥婚,讓她相當崩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表示,老公交往10餘年的前女友去年生病過世,而前女友未婚,其信仰的宗教規定未婚女子死後僅能奉在菜堂,前女友的父母不捨,遂提議老公與她冥婚,還得把小孩過戶給她,她反對卻被婆家痛罵「肚量小」,讓網友全都看傻。

「是我肚量小嗎?」這名人妻在臉書粉專《靠北婆婆2.0》匿名投稿,人妻透露,老公與前女友為青梅竹馬,兩人自10幾歲交往至24歲,因雙方人生規畫不同而分手,她則在兩人分手後1年半才遇見老公,交往3年後步入禮堂。

人妻說,老公與前女友仍保持聯絡,她也與前女友相處融洽,甚至婆家與前女友家依舊關係密切,婆家還留有前女友專用的房間,公婆在她與老公結婚後,私自認了前女友當義女,還提議她的小孩認前女友當義母,因她不願意而未果,然而去年前女友因病離世,婆家陷入悲傷情緒,老公也因此消沉2個月。

人妻續說,前女友的母親先前來婆家拜訪,稱因宗教信仰,未婚女子僅能將骨灰置放在菜堂,因不捨女兒,便提議老公以冥婚方式娶回前女友,同時把小孩也過戶給對方,引起她強烈反彈,公婆聞言則痛罵她「肚量小」,稱若不是她插足當小三,前女友與老公早就結婚,讓她滿腹委屈又不曉得如何是好,遂發文請教網友。

貼文發布後,許多網友看呆了,紛紛表示,「可以叫公公跟她冥婚啊…讓婆婆展現一下她的大肚量」、「你是對的,要堅持」、「以現實活在世界上的人(妳)為首要考量」、「這婆家病得不輕」、「真的有事,覺得你才是正常人」、「你是對的,支持」、「你還不趕快帶著孩子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