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打綠更名魚丁糸後陸續推出作品、舉辦演唱會。(環球提供/資料照)
蘇打綠更名魚丁糸後陸續推出作品、舉辦演唱會。(環球提供/資料照)

蘇打綠樂團改名「魚丁糸」,因2018年和前經紀人林暐哲告上法院,稱林暐哲音樂社佔用蘇打綠商標,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,日前二審判青峰等6團員敗訴,然而今(30日)林暐哲意外發出聲明,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,表示:「事情走到今天,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『該放下了』 。」

林暐哲表示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認識,之後開啟長達10多年合作關係,很遺憾在分開時鬧出糾紛,「從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巨大的認知落差。可惜的是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,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,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」。如今事情走到今天,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他「該放下了」,「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我自主管理關在家裡,靜靜的思考,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,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,放下過去,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,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。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」。

林暐哲今發聲明。(林暐哲提供)
林暐哲今發聲明。(林暐哲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