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一總隊三峽營區。(翻攝自臉書)
保一總隊三峽營區。(翻攝自臉書)

保安警察第一總隊三峽營區本月26日傳出學弟把學長打到左腿脛骨骨裂,34歲吳姓警員疑不滿49歲蔡姓警員舉報他在大巴士內丟棄空便當盒,蔡員26日上午如常駕駛警用大巴到廣場停放,吳員上車詢問「你是不是蔡XX?」,蔡員應是,吳員即上前拳腳相向,一頓痛毆,造成吳員左腿脛骨斷裂。隨後蔡員前往三峽警分局報案,提出妨害公務、傷害及毀損告訴,保一總隊也予以吳員記一大過懲處。

據了解,蔡員隸屬保一總隊第五大隊汽車隊,工作為駕駛大巴士載送隊員前往工作地點上班,本月1日蔡員在清潔巴士內部時發現1個被丟棄的便當盒,由於當天是載送第一大隊警員,故向第一大隊呈報,事後大隊查出便當盒為吳員丟棄,遂告誡吳員勿隨意棄置垃圾,吳員坦承過失,並寫報告承諾往後會妥善管理隨身物品,避免造成他人困擾。

事後吳員不滿遭人舉報,自行查出當日駕駛員身份,1日趁蔡員值勤時,出手報復。蔡員受傷後前往三峽分局吉埔派出所報案,控告吳員妨害公務、傷害及毀損,派出所依法受理,近日將傳喚吳員到案。

保一總隊表示,案發後與三峽分局保持密切聯繫,以掌握後續偵辦情形,並立即召開風紀評估會議,提報吳員為關懷輔導對象加強管考。另吳員無視警察風紀,毆傷警備車駕駛員警,影響勤務運作,違反品操紀律情節重大屬實,已依規定予以記一大過處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