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腿妹在台北101旁路口突然「台北式右轉」,網友不驚訝稱「每天都上百件」。(翻攝自八卦村-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)
長腿妹在台北101旁路口突然「台北式右轉」,網友不驚訝稱「每天都上百件」。(翻攝自八卦村-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)

這叫台北式右轉?臉書社團「八卦村-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」分享1段影片,台北101旁信義路與松智路口,有名長腿妹在停等紅燈時,突然起身牽機車跨越停止線右轉,長腿妹便坐上機車騎走;此動作也讓網友留言表示「這每天外送員都有啊!台北信義路每天可能上百件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八卦村-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」投稿,他拍下台北信義區「台北101」旁信義路與松智路口,有名長腿妹騎機車停等紅燈時,突然起身緩緩的推著機車,跨越紅燈停止線,再通過斑馬線右轉,此時,長腿妹便坐上機車騎走。

影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叫台北式右轉,跟高雄式左轉是兄弟」、「聰明的用路人?要推遠一點啦」、「一樣是闖紅燈呢」、「就大方的騎過去啊」、「上次有人這樣牽過去剛好警察就在那邊」、「微闖紅燈」、「自作聰明,有夠可悲的」、「這每天外送員都有啊!台北信義路每天可能上百件」。

然而,內政部警政署101年10月26日警署交字第1010148162號函釋,機車駕駛人行駛至路口處(行車管制號誌顯示紅燈),牽引機車右轉後,逕騎車駛離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第2項(紅燈右轉)規定舉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