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曾入選2021《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》的必比登推介名單、被《紐約時報》評選為「世界十大美食餐廳」。(柯宗緯攝)
鼎泰豐曾入選2021《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》的必比登推介名單、被《紐約時報》評選為「世界十大美食餐廳」。(柯宗緯攝)

鼎泰豐曾入選2021《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》的必比登推介名單、被《紐約時報》評選為「世界十大美食餐廳」,招牌小籠包也是觀光客來台必吃美味之一,超高人氣也讓鼎泰豐位居網路溫度計中式連鎖店聲量排行第一名,分店遍佈全球。一向對料理很有創意的日本,更研發出許多「奇葩口味」小籠包,你知道有哪些嗎?

▲「鼎泰豐」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中式連鎖網路口碑第1名。

#鼎泰豐奇葩美食1:草莓小籠包

先前日本鼎泰豐推出冬季限定的「草莓小籠包」,2顆小籠包的售價為380日元(約92元新台幣),內餡包著豆沙和一整顆草莓,口感則近似於大福。 這樣的組合不只讓網友相當驚奇,也爆笑表時「明白義大利人看到夏威夷披薩的心情了!」

#鼎泰豐奇葩美食2:芒果小籠包

日本在2021年曾推出過芒果小籠包,跟草莓小籠包有異曲同工之妙,以豆沙餡包著芒果果肉,外皮薄透Q彈有嚼勁,加上香甜多汁的芒果與甜而不膩的豆沙餡,滋味酸甜非常適合當成飯後甜點。嘗鮮過的網友也表示「看到菜單的時候覺得很驚奇,但實際吃完後會覺得很驚艷」。

#鼎泰豐奇葩美食3:九層塔小籠包

你能想像包著九層塔內餡的想籠包會是什麼滋味嗎?有日本網友在YouTube分享實際品嚐九層塔小籠包的心得,入口前就能聞到濃濃的九層塔香氣,味道也讓人聯想到義式料理,大讚「很好吃!但真的不像在吃小籠包」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