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「2022台灣烘焙大賞Top 30」結果出爐!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烘焙包羅萬象,包括儀式感的下午茶甜點,到鹹甜交織的大人系美食,從早餐必備的Q彈麵包,到上班族最愛的團購零食等,已成為許多日常不可或缺的美食,琳琅滿目的烘培美食,那一款最對您的味呢?「2022台灣烘焙大賞Top 30」榜單正式出爐,榜單中許多有創意、顏質高的烘焙美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其中如傳統蛋捲、蛋黃酥等經典好味仍在消費者心中佔有不敗地位。而且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將於3/17-3/20在南港展覽館登場,所有入圍Top 30美食也將在展上展出,現場打卡就送入圍商品試吃,分享貼文再送小禮!

此次入圍榜單中有四款飽食類烘焙品,包含網路團購王查理布朗烘焙「水嫩貝果-北海道牛乳」,冰冰吃就像吃冰淇淋,熱熱吃用小烤箱烤6分鐘就能在家享受現烤出爐的新鮮麵包;而法蘭司烘焙「維也納牛奶麵包」內餡香濃、麵包Q軟且有韌性;吳寶春(麥方)店店內明星商品「酒釀桂圓麵包」選用東山百年古法龍眼乾,搭配紅酒、胚芽及核果激盪出醇郁香氣,風味及口感俱佳,獲得評審喜愛;聖保羅烘焙花園的「聖保羅Q餅」。

高顏值下午茶

高顏值夢幻下午茶類6款入圍!人氣名店時飴Approprié的「經典焦糖千層蛋糕切片」;辻利茶舗的「辻利京茶花禮盒」中的「抹茶杏仁捲」,風味均衡、口感好」,搭配「薩摩抹茶煎茶」,下午茶組合瞬間完成。

鴻鼎菓子「雙星堅果塔禮盒」,嚴選寶石級堅果及紐西蘭天然發酵奶油,忠實呈現食材本身美味並獲得世界無添加大賞認證;六月初一8結蛋捲的「經典原味蛋捲」採用創新8字造型,口味香醇不甜膩;海邊走走HIWALK首創爆漿的花生餡口味「花生愛餡蛋捲」!此外,龍鳳堂餅舖「南瓜馬車蛋黃酥」,創意外型搭配南瓜、鹹鴨蛋黃切碎重組的內餡,堆疊綿密口感,是一款超越經典的佳作。

讓成年人都淪陷的大人系口味來了!

Top 30也有大人系口味!美雅食品行「宜蘭蔥餅」以牛舌餅外型搭配宜蘭在地三星蔥內餡,口感香氣濃郁;堅果愛好者則不要錯過上信饌玉「雙饗豆塔禮盒」,原味豆塔品嘗到夏威夷豆頂級風味搭配奶香十足塔皮,椒香豆塔鹹甜交織,獨創椒麻風味。

蛋糕類,帶有淡雅香氣的阿默蛋糕「荷蘭貴族手工蛋糕」;而網路好評度極高的「亞尼克生乳捲-特黑巧克力口味」,嚴選源自西非頂級可可豆製成的特黑可可粉,捲入北海道奶霜,與泡芙蛋糕完美比例的融合,入口即化的新鮮感,獨特巧克力風味爽口不甜膩。

Top 30也吹起濃濃文青復古風

另,還有獲得文青少男少女們盛讚的悄悄好食「花生古路米司康」,特殊的外酥內軟口感,把平凡的司康變得有特色;壹玖木巷「司康黑糖肉桂捲」則將司康用肉桂捲的方式來呈現,酥脆的司康外皮捲上自製的黑糖肉桂醬內餡,表層擠上清爽的檸檬糖霜,增添豐富的味覺層次。

台南必吃的NINAO Gelato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也以「沒錯,就是蜷尾家愛的雪餅」入圍。如果想要享受食材的純樸風味,一定就要來盒紅磚布丁「傳統焦糖烤布丁」;年年秒殺的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「法朋特製蛋黃酥」是文青們中秋送禮首選。

5款團購熱銷入圍商品一次推薦

五款「2022台灣烘焙大賞Top 30」入圍團購商品,方便食用又涮嘴,包括:來自嘉義的福義軒「原味機能蛋捲」;鬍子國王「頂級法國奶油蛋捲-黑芝麻餡」;來自新竹的經典傳統美味春上布丁蛋糕超人氣「原味布丁蛋糕」;酷覓星「香鬆起士糙米捲」;木匠手作的「拉麵布丁」。

另外,ChizUP! 美式起司蛋糕的「日曆蛋糕」,直接將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烙印在蛋糕上,讓慶祝變得份外特別。創立超過八十五年的高雄在地品牌不二緻果,其「蛋黃酥」用真材實料來征服客人的味蕾,加上四重溪紅土鴨蛋的鹹香,做出真誠樸實,鬆軟可口美味。

喜餅禮盒:郭元益KUO YUAN YE的「【郭元益X聶永真】embrace 擁抱」禮盒,主推一人份額的大餅「京饌玉露酥」口感清爽豐富;喜豐香1985「心有所屬 綜合雙層禮盒」兼具漢餅美學及扎實餡料;漢餅陳允寶泉食品「御丹波一斤大餅」則以綿密細緻的紅豆內餡受到評審喜愛,使用得體大方的竹籃包裝,令人耳目一新。東京巴黎甜點「鎮店之寶—巴黎燒燉布蕾」以日式手法,18小時發酵熟成奶油濃縮燉煮布丁蛋糕,搭配質感金色外盒與緞帶,適合彌月蛋糕或年節送禮選擇!

※.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資訊──

地點: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 1、4樓(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)日期:2022/3/17(四) - 3/20(日)營業時間:10:00 AM ~ 6:00 PM (最終日展至17:00結束)※ 70歲(含)以上長者及12歲(含)以下兒童免費參觀 (需至VIP服務台出示身份證明,完成資格審核,蓋手章入場) 。※ 展覽首日(3/17)為專業參觀日,現場不售票且預售票不得使用,並恕不開放12歲以下孩童入場。

※.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op 30展區活動

時間:3/18-3/20地點:台灣烘焙大賞Top 30展區活動辦法:1.分享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粉專任一篇與Top 30相關貼文並設為公開,標記 @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#2022台灣烘焙大賞TOP30,提供現場工作人員確認,就可直接於現場獲得入圍商品或折價券(隨機提供,數量有限)2.於台灣烘焙大賞Top 30展區拍照打卡並公開分享,經現場工作人員確認後,即可品嚐入圍商品(同樣限量、隨機提供)

圖片:主辦單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