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一名人夫傳訊示愛妻子堂妹,詢問對方覺得自己如何,讓妻子氣到要離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新竹一名人夫傳訊示愛妻子堂妹,詢問對方覺得自己如何,讓妻子氣到要離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新竹一名人夫阿傑(化名)與妻子結婚多年,先是疑心妻子出軌,隨後又向妻子的堂妹示愛,辯稱僅是想市調自己的行情,讓妻子崩潰提離婚。新竹地院審結,法官認2人的婚姻已無法修復,判准離婚。

判決書指出,人妻主張,她自2012年與阿傑結婚至今,但阿傑自2021年開始無端猜忌她與他人不倫,同年6月傳訊給她的堂妹示愛,7月間更是直接把位於新竹的房子賣掉,搬家至台南,讓她心寒至極,認為2人的婚姻已破裂難以維持,遂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對此,阿傑辯稱,他2019年因腦中風產生譫妄症狀,無法控制言語及行為,傳給妻子堂妹的簡訊只是情緒抒發,想市調一下自己的行情,至於售出新竹房產,也是與妻子討論後才決定,他是為了調養身體才搬家至台南,並非不願與妻子共同生活。

新竹地院法官勘驗證據,發現阿傑曾傳訊息給妻子堂妹,寫道,「我想市調一下,看看那個,我現在變成這樣,還有沒有人要。就看你還不錯,蠻順眼的。」此行為已嚴重動搖兩人婚姻情感基礎,致婚姻發生重大破綻。

法官指出,雖阿傑辯稱自己因腦傷導致無法分辨現實狀態,或因為被提離婚太痛苦才傳訊給妻子堂妹等,但阿傑在對話中,能與對方應對自如,認定其在對話時意識清楚,不採信其說詞,綜合以上,判准離婚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