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資料照/郭吉銓攝)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資料照/郭吉銓攝)
徐巧芯和警方都不忍了!2分鐘密錄器曝光 員警主動說「不用了」
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針對徐巧芯案說明

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遭開單風波,因有綠營立委、市議員窮追猛打,質疑員警遭受壓力還被記申誡,因各界不斷質疑,北市警方晚間公布當天的2分鐘密錄器,還原事發過程,希望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,外界也不要再以訛傳訛。

密錄器顯示,當時車子停在光復南路小巷內,信義分局員警便前往要求開單,此時徐的助理出現,向警方表示「我要開走了!」但員警當時表示他要開單,因為停在紅線,且巷子很窄。

助理此時再一次強調要開走了,員警則回說「剛才車上沒人」,此時徐巧芯也走出來,表示這是她的車,然後提問:「這不是有人在就先用勸導嗎?」、「什麼時候變成直接開啊?」

員警此時疑似認出徐,便表示「不開了」,徐這方聽後便表示,「你開啦」、「你這樣我們也不好做」,員警則回說「開了我不好做」,徐這時還是要求員警開單,但員警表示不開了,接著說「就這樣,拜拜」。

北市警方表示,此案原屬單純交通違規事故,且當時處理過程及後續處置,已由信義分局對外說明,並無爭議之處,原本認為無公開密錄器必要,但因外界諸多臆測,已偏離事實,造成社會大眾錯誤認知,另對警方執法公正性產生質疑,為杜絕再以訛傳訛,因此決定公布以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