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名男子收容烏克蘭女難民,未料短短10天就燃起愛火,決定拋妻棄子和她私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一名男子收容烏克蘭女難民,未料短短10天就燃起愛火,決定拋妻棄子和她私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名男子收留22歲烏克蘭女難民,未料2人在短短10天內就燃起愛火,男子竟拋下結婚10年的妻子和2名女兒,決定和女子私奔,一起搬出去共築愛巢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29歲的托尼(Tony Garnett)在烏俄戰爭爆發後,簽署了難民收容協議,但發現申請流程太慢,於是主動在網路上公布相關訊息,在社團成員的介紹下,22歲的烏克蘭女子索菲亞(Sofiia Karkadym)成為他們家第一個收留、幫助的對象,並在本月4日正式住進托尼家中。

儘管妻子洛娜(Lorna)從一開始就不贊成收留難民的行為,但托尼執意要做,還清出6歲女兒的房間,要求她和3歲妹妹睡在上下舖,好讓索菲亞有房間可以居住。未料短短10天內,索菲亞和托尼的感情急遽升溫,連洛娜都看出不對勁,要求索菲亞立刻搬離他們家,然而托尼竟也跟著離開,帶著索菲亞私奔,暫時搬回父母家住,計畫2人未來要共度餘生。

托尼接受採訪時透露,他的祖父在60年前從俄羅斯逃離,在英國展開新生活,「如果沒有他人的幫助,祖父將永遠無法踏出這一步。如果我們遭到入侵,也會希望世界某個角落能向我伸出援手,這就是最初我想做的事」,他也沒預料到事情會發生戲劇性的轉折,「索菲亞和我一拍即合,但我們從未想過要傷害任何人」、「我對洛娜感到很抱歉,這不是她的錯,她也沒有做錯什麼」。

對此索菲亞表示:「我對托尼一見鍾情,一切都發生的很快,我知道人們會看不起我,但這件事就是發生了,我看得出來他在上一段感情有多不快樂」;而洛娜的朋友則說,洛娜完全被丈夫外遇、拋妻棄子的行為摧毀,「她和托尼在一起10年,但短短10天的時間內,她的家庭就被撕碎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