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22日)起華南雲雨區及梅雨鋒面接力影響,雨勢可能持續到月底。(資料照/黃子明攝)
明(22日)起華南雲雨區及梅雨鋒面接力影響,雨勢可能持續到月底。(資料照/黃子明攝)

明(22日)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、中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,容易降雨,下周一到下周五(23日到27日)梅雨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,不排除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,造成較強雨勢,下周六(28日)鋒面回馬槍又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,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,而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水氣逐漸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型態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率。

溫度方面,明天不論高溫、低溫都比今天略降一些,預測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5度;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東地區為23至27度,中南部地區為18至31度,感受上舒適至溫暖。

21日、22日定量降水預報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21日、22日定量降水預報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中央氣象局分析,下周一到下周五梅雨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,連續數日水氣都偏多,天氣較不穩定,其中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,造成較強雨勢。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指出,梅雨季還沒結束,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。

下周一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型態,午後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。

下周二到下周五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下周六鋒面又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,造成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