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網友抬起膠帶台時,底座竟突然脫落,他意外發現裡面竟不是鐵,而是一整塊水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網友抬起膠帶台時,底座竟突然脫落,他意外發現裡面竟不是鐵,而是一整塊水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膠帶台是辦公室常見的文具,而且重量通常都很重,使用時膠台才不易滑動,但你知道裡面究竟裝了什麼嗎?日本一名網友日前拿起膠帶台時,可能因使用過久,底座竟突然掉下來,他才發現膠帶台裡竟是水泥,將此事分享至推特,引發討論。

日本網友@WOLFGANG1945近日使用膠帶台時,其底座竟突然脫落,意外發現裡面竟塞滿水泥,形狀與塑膠外殼相同,讓他看了非常困惑,將照片分享至推特,並表示「我以前完全不知道」,吸引16.8萬人按讚,不少人都覺得相當新奇。

而台灣也曾有人在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分享此事,當時同樣也引發討論,網友表示「光鮮亮麗的外表下,沒想到裡頭竟是海沙屋」、「以前一直以為裡面是滿滿的鐵」、「難怪以前都覺得拿膠帶台都很吃力,原來根本在搬石頭」、「之前摔過,結果灑了一堆沙子出來」、「放在桌上的膠台時常莫名出現一堆石子,一直都無解,如今真相大白了」。

而市面上的膠帶台裡大多灌水泥或沙石,底部還有止滑設計,主要就是為了增重,避免使用時,膠帶台太輕而隨意滑動,還有網友分享使用非塞水泥的膠帶台經歷,「也有全塑膠的,不過用時另一手要握住主體,不然整台跟著被牽走」,也有使用過塞沙石的網友抱怨,「水泥算好了,我之前公司裡面都是沙呢!拿起來整個掉出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