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爾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(左)、好趙電影負責人 趙維杰(右)。(好趙電影提供)
卡爾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(左)、好趙電影負責人 趙維杰(右)。(好趙電影提供)

電影《超時空亞當計畫》、《少年法庭》以及韓國女神全智賢主演的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等多部知名作品受觀眾喜愛,原來皆以蔡司鏡頭拍攝,造就獨一無二的影像風格。

這2年因疫情的影響,讓創造美好的事物的電影產業跟著停滯 ; 今年隨著世界慢慢復甦,好趙電影宣布與上洛公司迎來台灣首套Zeiss Supreme Prime Radiance高階電影鏡頭,讓台灣電影與國際接軌。

攝影師、好趙電影負責人趙維杰善於以敏銳的觀察力與細膩鏡頭語言,刻畫人物情感與敘事氛圍,並關注社會多元議題,注重轉化導演理念,創作有機影像連結觀者內心。

2019年上映的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即藉由上洛公司與蔡司鏡頭結緣,全劇使用蔡司電影鏡頭進行拍攝,曾榮獲54屆金鐘獎最佳戲劇、導演、編劇、男主角、男配角、女配角等多項入圍,並獲得蔡司官網專題報導。

在多年默契基礎下不斷深化好趙電影與上洛公司的合作關係,促成本次台灣第一套的Zeiss Supreme Prime Radiance的採購,對於台灣電影產業亦有拋磚引玉效果。

Zeiss Supreme Prime Radiance在Zeiss Supreme Prime已臻完美的基礎下重新調整,將基調調整的略微暖和,加上蔡司鏡頭獨有的3D感受、T* Blue Coating的全新鍍膜,讓電影攝影師能在拍攝時得到完美、一致和可控的耀斑,同時也保持對比度及避免影像損失大光圈及優美的散景,柔和的銳利度等眾多優勢,讓影像有更多層次表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