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艾怡良。(資料照)
歌手艾怡良。(資料照)

艾怡良去年和HUSH一同入圍2021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,被HUSH以〈安和〉搶走獎座,今年兩人又再度角逐同一獎項,對於專輯只入圍作曲,艾怡良謙虛表示:「幸好沒有全槓。」HUSH今年以〈衣櫃歌手〉再度入圍作曲獎,他則說:「因為去年錯過公布入圍播出(在睡覺)今年準時收看。本來覺得應該沒自己的事,想說看看哪些朋友入圍,結果公布作曲的時候最後一個叫到我,傻眼中。」

第3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入圍的有蔡健雅〈Bluebirds〉、盧廣仲〈雨時多雲偶陣情〉、宋念宇〈等你想起我〉、艾怡良〈貪〉、HUSH〈衣櫃歌手〉、鮮于貞娥〈賣花的人〉。入圍者皆強敵,宋念宇表示:「恭喜所有入圍者,謝謝喜鵲娛樂,謝謝華納唱片,謝謝喜歡這首歌的人。」

而第33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入圍的則有羅思容〈測量〉、周耀輝〈Into The Wild〉、武雄〈攪擾〉、葛大為〈查有此人〉、熊信寬〈88BARS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