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藝興疫情期間在綜藝節目中發燒,讓網友質疑為什麼不送醫檢查。(圖/微博)
張藝興疫情期間在綜藝節目中發燒,讓網友質疑為什麼不送醫檢查。(圖/微博)

張藝興2012年從韓國偶像團體EXO出道,在日韓、兩岸三地都有超高知名度,近年演藝重心都放在大陸,在音樂、綜藝、演戲上都有涉略,皆取得不錯的成績,今年4月8日貼出親筆信公開宣佈「到了該與SM分開的時候了」,確定將不再續約。而他近日登綜藝工作,卻因為身體不適遭質疑利用明星特權。

根據大陸的防疫規定,目前疫情期間,只要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,就必須到醫院PCR檢查,確定是否染疫。而張藝興參加綜藝節目《嚮往的生活》第6季,擔任常駐嘉賓,私下模樣曝光在大眾面前,節目中他大多時候都是病懨懨的,甚至出現發燒、肚子痛等症狀,體溫燒到37.5度。節目中,張藝興一整天都躺在床上休息,讓其他成員何炅、黃磊都相當擔心,黃磊和張藝興曾在綜藝節目《極限挑戰》中認識,當時張藝興還在節目上認黃磊為師,黃磊因此還特意煮了雞湯照顧張藝興。

不過這段內容,讓不少網友立刻反應「他怎麼不做PCR檢測?」,畢竟《嚮往的生活》節目中大家是住在一起的,而且所有嘉賓都沒戴口罩,同寢同住同吃的情況下,如果有一個人感染了,那其他人的感染風險也很大。而且節目中張藝興只有休息,沒有送醫通報,讓許多網友質疑將自己和別人都置於危險當中。

張藝興病懨懨的模樣,就有網友質疑為何不送醫通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張藝興病懨懨的模樣,就有網友質疑為何不送醫通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段內容引發大量討論,有網友指出,《嚮往的生活6》是在3月於海口錄製,3月11日時節目組就離開海口,當時的防疫規定是11日才開始執行,所以張藝興並未違反規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