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張棋惠。(張棋惠臉書)
藝人張棋惠。(張棋惠臉書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演藝圈頻頻出現確診案例,讓藝人們上工前會進行快篩,不僅保護自己也確保他人安全,女星張棋惠日前錄影前,做了血液快篩驚見兩條線,沒想到再做鼻咽快篩又變回陰性,讓她趕緊提醒所有人:「用藥局或政府核准的鼻子快篩才正確」。

張棋惠日前錄影前做了「血液快篩」,結果出現「兩條清楚的線」,立刻通知錄影節目單位及合作廠商,暫時取消所有工作,接著打給老公幫她查哪邊有賣快篩的藥局,隨後進行快篩竟變成一條線,當下為了確保正確,又再一次快篩,結果依舊是一條線,讓她驚慌表示:「眼睜睜看著兩條又變一條?為什麼會這樣啊」,對此,藥局人員則表示不需要去PCR,只要多觀察就可以。

張棋惠以自身經驗呼籲所有人,「血液快篩」是不合法且有風險,會使用是因為去年疫情爆發,一度買不到快篩請人家購買,也提醒所有人要用藥局或政府核准的鼻子快篩才正確,如果有「血液快篩」建議不要再使用,最後也對製作單位及廠商感到抱歉,為了確保所有人安全,得先取消她的錄影場次。

張棋惠強調疫情打亂大家生活,還把自己嚇到,希望有確診的大家都能平安,讓自己抗體變強,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捅的深淺會影響,醫療人員已經有發現這問題」、「每個人都會得至少一次,時間先後而已,omicron大部分是無症狀輕症,早日康復」、「打過疫苗用血液快篩不準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