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PO出快篩結果呈現一條紅線、一條綠線的「紅配綠」,好奇詢問這樣到底是不是快篩陽?(圖/截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網友PO出快篩結果呈現一條紅線、一條綠線的「紅配綠」,好奇詢問這樣到底是不是快篩陽?(圖/截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
快篩試劑通常一條線是陰性,兩條線是陽性,不過有網友表示,朋友篩了兩次,結果呈現一條紅線、一條綠線的「紅配綠」,好奇詢問這樣到底是不是快篩陽?照片曝光讓不少人驚訝,有內行人一看直呼「病毒量超高」。

一名女網友今(10)日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貼出一張照片表示,朋友快篩了兩次都呈現一條紅線加一條綠線的結果,她急問「綠色到底是無效,還是兩條就算快篩陽啊」,從照片中可見,快篩試劑上,C為紅線、T為綠線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回應「第一次看到綠色」、「陽陽陽陽陽」、「中了」、「T那條出來就是有了」、「恭喜啊,一起隔離吧」、「2條就是中獎,無關顏色」、「陽性無誤」、「福爾的是綠色沒錯」。

有內行網友指出,快篩牌子不同所以顏色不一樣,綠色並不是代表無效,福爾威創的快篩試劑,品管線(C)為紅色、測試線(T)為綠色,依照說明書解釋,若品兩條線一同顯示即是陽性,無奈有些人說明書連看都不看,驗了也是白驗;還有過來人一看驚呼,「這是就是顏色很深,表示病毒量超高,我女兒篩出來也是這個顏色」。

中重症+48!新北孕婦死因曝 20多歲女車禍送醫驗出新冠陽性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