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有意租淡水房,但在距離和預算間難以取捨,過來人勸退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一名網友有意租淡水房,但在距離和預算間難以取捨,過來人勸退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租屋族在預算考量下,勢必要在房租、通勤之間做取捨。有網友近期就為此糾結,在信義區工作的他有意租淡水房,但距離跟租金就是一大無法抉擇的難題。有曾兩地通勤的過來人勸道,淡水除了距離以外,交通更是「悲劇」,通勤時間會因此而拉長,「還不如租在市區」。

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在淡水租房通勤信義區上班,大家覺得好嗎?」為題發文,指淡水房租在5千到6千元區間就能租到不錯的套房,租金相對便宜許多,不過缺點是離台北市有距離,可能會有段陣痛期的過程。

原PO坦言,即便離台北市很遠,但租金低廉確實是很大的誘因,然而,這也讓他無法定奪,是否要為了省房租在淡水租房,然後每天通勤信義區上下班。

貼文曝光,底下留言一面倒認為原PO會後悔,「坐車坐到臉抽筋」、「你時間是不用錢嗎」、「為什麼不把時間拿來賺錢」、「那麼遠會越來越討厭工作的」、「每天通勤兩小時以上,又不是瘋了」、「會先累死」。

此外,一名曾在淡水租房,台北、淡水兩地通勤的過來人回文,他首先提到優點,淡水的確能在有限的預算租到不錯的房子,且選擇非常多,但他卻「非常不建議這樣做」。

他表示,當初他從淡水騎車到內湖,一趟至少45分鐘,更何況還要風吹日曬雨淋,淡水有一半時間都在下雨,颱風天更是恐怖;至於開車,他直言淡水交通只有「悲劇」兩個字,通勤信義區一個半小時可能都不會到。

他續指,若是搭捷運,還要先騎車到捷運站,至少也要約15分鐘,如果要離捷運站近的物件,又會擠壓到預算,再加上淡水到信義區約52分鐘的車程,通勤也是很崩潰,因此綜合上述所言,他建議原PO「還不如租在市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