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實名制上路,民眾每天大排長龍,但180元的快篩開賣卻沒人搶?律師林智群揭背後原因,一句話曝台灣人心聲。圖為藥局外的排隊人潮。(陳俊吉攝)
快篩實名制上路,民眾每天大排長龍,但180元的快篩開賣卻沒人搶?律師林智群揭背後原因,一句話曝台灣人心聲。圖為藥局外的排隊人潮。(陳俊吉攝)

快篩實名制上路,造成民眾排隊瘋搶,有鑑於「快篩之亂」,包括4大超商、美廉社、全聯、康是美與屈臣氏等8大通路今(9)日起也開賣每劑180元的亞培快篩,不過買氣並不如預期,律師林智群感嘆,這證明了台灣人只想買便宜的快篩,而不是真的需要。

律師林智群今天在臉書引述媒體報導指出,相較於快篩實名制各大藥局外,每天大排長龍,台北市美廉社文山興隆二店,9日上午9點開賣時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人潮,反觀隔壁的藥局,開賣前就已經有數十人排隊。

林智群表示,100元的快篩大排長龍,180元的快篩乏人問津,這證明了大家是想買「便宜的快篩」,而不是需要快篩,因為如果是真的需要,就算貴個80元也應該會去買。

對於有人可能會認為這種說法不食人間煙火,沒考慮到窮人,林智群則指出,台北市已宣布低收入戶每人補助快篩費用500元,新北市、宜蘭縣也有每戶補助500元,所以已經考慮到窮人的部分了,林智群認為,至於那些喜歡「腰巴吵」的阿伯大嬸們不是沒錢,他們只是喜歡「腰巴吵」而已。

網友則回應「台灣人就是愛排」、「不是自己自願買的,多一塊也是嫌貴!」、「本來就是夭飽吵,當初口罩也是這樣,買到後面根本沒人搶買」、「之前不準備現在又嫌貴,其實他們只想要+1元多一件啦」;不過也有網友質疑「我只想問8400億的預算去哪裡了?為什麼快篩要民眾自己買?先進國家很多都是超市免費自取快篩」。

買嘸快篩!柯文哲悔刪預算轟「太相信中央」 陳時中最新回應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