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電子圍籬的取消是居隔轉型很重要的一環。(陳慰慈攝)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電子圍籬的取消是居隔轉型很重要的一環。(陳慰慈攝)

中央今宣布8日起電子圍籬退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出席「港動淡水」開幕式表示,電子圍籬的取消是居隔轉型很重要的一環,新北期待已久,從被動式管理變成主動式自我居隔管理,這樣一個轉換,代表我們又往前推動一步,他已呼籲很多次,中央也做了回應,未來還要推動快篩陽視同確診。

侯友宜說, 居隔3+4其實就是7天的自我居隔健康管理,中央7、8天前聽到新北市要先做,總算開始推動了,期待在疫情不斷往上走過程中,能快速調整改變以保有公衛量能,來支撐後端醫療體系照顧中重症、高風險族群。

對於新北有規畫要開設兒童綠色通道嗎?侯友宜說,新北市在衛福部台北醫院跟亞東醫院的防疫急門診,有開設通綠色通道,包括兒童急門診通道,後續也會視狀況再做調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